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我校接受省级“平安校园”复审验收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0-11-10   点击:[4333 ]

  1125日,由省综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组织的复审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由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雪荣带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副主任陈国栋、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调研员郭旭光出席会议,我校领导张晋生、李博飞、赵怀玉、谢金宝、王勇、白菊玲、徐炜、李海峰、赵征、郑存库出席会议,执行校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省级“平安校园”复审验收汇报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讲话

                    专家组组长李雪荣讲话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致辞

                     党委书记李博飞汇报创建工作

                        执行校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平安校园”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持续超越发展的重要保障。我校自2013年获得省级“平安校园”称号以来,倍加珍惜这一荣誉,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健全制度、建强队伍、打造品牌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张晋生理事长强调,此次专家组来校检查,既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更是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难得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能多为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复查验收工作为契机,再接再厉,长抓不懈,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党委书记李博飞以“巩固平安校园成果 创建安全文明教育环境”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主要做法、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创建体会及存在问题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

专家组在校园安全监控中心检查

                      专家组在图书馆检查

专家组在信号联锁实验室检查

专家组查阅创建资料

                     专家组在学生餐厅检查

专家组在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检查

                      专家组深入学生宿舍检查

专家组召开师生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查阅“平安校园”创建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验收。

  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根据各自负责的检查内容,先后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组组长李雪荣对总体情况进行反馈。检查组认为,我校党委、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在平安校园创建中能够凝心聚力、珍惜荣誉、团结实干,秉持“教育发展、安全先行”的理念,以“抓、防、保”安全为重点,以分步实施、齐抓共管、整体推进为具体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平安意识、群防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稳定安全新局面。检查组希望学校以政治引领把牢平安校园建设大方向,以思想引领奠定平安校园建设总基调,以价值引领汇集平安校园建设正能量,以组织保障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总目标,始终将校园稳定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呈现“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责任落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特点,同时要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整改,下一步,要在深化对创建工作认识上再下功夫;在提高创新工作质量和品质上再下功夫;在探索民办高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全校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

  党委书记李博飞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面、中肯、实事求是,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并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文明校园”创建的认识,加大今后工作的力度,营造一流的育人环境,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