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喜讯】我校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20-04-10   点击:[3622 ]

    日前,陕西省委政法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陕西省“平安校园”的决定》(陕教工【202046,对我校授予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并通报表彰。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学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为中心开展平安创建,各部门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健全了安全工作机制,完善了安全规章制度,在组织领导、安全保卫、宣传教育、校园稳定、环境治理、突发事件预防处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校园稳定安全防控体系和长效机制。校园稳定安全硬件建设和日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得以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校内外治安环境持续改善,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为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保驾护航作用。2019年11月25日,陕西省“平安校园”第三检查组9位专家在实地检查验收过程中,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校将以陕西省“平安校园”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稳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健全校园安全、综合维稳领导责任制,不断完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稳定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平安鄠邑”和“平安陕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