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工作部、保卫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章详情>正文

新生入校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表时间:2019-08-28   点击:[4230 ]

    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开始新的生活!为了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大家警惕各类骗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关注以下注意事项:

    1. 请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并设置密码;遇到有陌生人借钱、借银行卡时要提高警惕。

    2. 妥善保管宿舍钥匙,宿舍无人时要关好门窗,不应留宿外人,睡觉时,要关闭电源,关好门窗;不在室内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3.存折、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存;进入图书馆、教室、餐厅等公共场所,不要用书包占座位,以免被盗。

    4. 文明上网,慎重交友,个人的网络资料注意保密,警惕各种网络陷阱,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通讯手段进行诈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随意泄露个人资料,谨防上当受骗。

    5.对以各种借口进入宿舍的陌生人员,应当提高警惕;学校未安排任何机构或个人到宿舍推销商品,如发现有到宿舍推销的人员,请立即报告公寓管理人员和学校保卫处。

    6. 同学之间相互尊重、彼此宽容,发生纠纷时要冷静克制,妥善解决问题。

    7. 外出注意交通安全,晚间外出要结伴而行,不要在外滞留不归或晚归。

    8.找兼职要谨慎,通过正规渠道,以防发生意外。

    9.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向家长汇报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10.外出旅游、购物要注意安全,不与不认识的人结伴外出,不随便吃喝他们给的食物。

    当你在校内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或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请你拨打保卫处电话:029-89028110。

                                    保卫处

                                     2019年8月24日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