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通信工程(本科 理工)

时间:2022-09-11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浏览量:3628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立足陕西、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具有轨道交通行业特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数理、人文和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能在电信网络工程建设、通信系统运营以及通信设备制造、系统集成与轨道交通通信专网等领域,以交付体系和运维体系岗位需求为主,以市场体系(售前技术支持)和研发体系(产品测试)为辅的工程技术服务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低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频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通信原理,电波传输与天线,轨道交通集群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

  专业特色:以国际工程教育标准为导向,依托教育部首个应用型大学转型项目“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项目”, 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产教学研中兴模式人才培养特色模式;五个合作(“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科研、合作发展”);四个融合(课程内容和职业标准的融合、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的融合、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融合、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融合)。不断健全专业培养制度,推进学分制改革管理,加大专业选修课程和实践课程的教学比例,在专业建设工作中,突出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就业前景:以网络规划、勘察设计、通信设备工程实施与调测、售前技术支持、售后技术服务、网络优化、项目管理、产品研发设计等应用型工程技术岗位为主要发展方向;以轨道交通领域通信技术岗位及ICT领域通信技术类型岗位为主要需求企业,诸如中兴通讯、中兴精诚、中兴终端、南京华苏(上市)、杭州华星(上市)、南京嘉环(大型)、杭港地铁、杭州地铁等行业知名企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