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举办“风华正茂抒壮志 参军报国正当时”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3-12-18 作者:贾晶 浏览量:3921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18日,中兴通信学院在北广场举行“风华正茂抒壮志 参军报国正当时”主题升旗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参加,仪式由学管秘书王鹏主持。

  

恰英雄少年,风华正茂,国旗护卫队踢着标准的正步,护卫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各位同学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无限敬意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退伍士兵靳子漳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军旅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参军入伍是责任、是使命、更是对自己的挑战和磨练。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信念,追求梦想,不畏困难和挫折,好好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和稳定做出贡献。也期待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党委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征兵任务,努力推动征兵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军事观念和国家意识,培养学生热爱国家、热爱军队的情感和责任心,以后也将继续鼓励青年学生参军入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大家的力量。勉励同学们扛起时代责任,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奋斗与担当书写祖国新赞歌。

 

升国旗仪式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了对国旗,对党,对祖国的尊敬与热爱。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奋斗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