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23-12-18 作者:贾晶 浏览量:36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实践育人实效,加深学院与社区间的合作,引导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2月18日上午,中兴通信学院与七一村党支部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该院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封卫东首先代表七一社区全体成员对该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加强校社沟通,共同探索“高校+社区”的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该院团总支书记贾晶对七一社区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充分拓展了学生“第二课堂”课程开展的实践阵地,表明了对学院学生可以做到深入了解社区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推动社区科技创新和文化进步的坚定决心。并从志愿服务精神、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责任感、适应性、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向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将始终秉持“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宗旨,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经双方共同规划和友好协商最终达成共识,七一社区党支部书记封卫东与中兴通信学院团总支书记贾晶签订校社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此次签约挂牌仪式后,学院与社区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不仅可以接纳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同时也引导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课堂教学提供较为宝贵的实践资源。仪式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