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教师参加新型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教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10-24 作者:孙媛 贾晶 浏览量:2759

为深入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助力教师队伍建设,10月20日,中兴通信学院组织并派遣大数据应用教研室和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老师前往杭州参加新型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教学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学习交流会。

 

本次新型人工智能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会上,清华大学机电系于歆杰教授、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孙华教授等以“智能教育”为指引,紧紧抓住数字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机遇,围绕新型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优化和提升、与学堂在线合作,在数字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专题演讲和研讨。

 

本次新型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教学专题研讨会,让我们更清晰地意识到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极大地改变了人们获取和传播信息的方式,并对教育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内容资源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教育治理数字化的大潮已势不可挡。中兴通信学院全体教师将主动拥抱技术,通过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改革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利用科技创新改进教学质量,努力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