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学工队伍参加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 “一站式”社区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10-24 作者:贾晶 浏览量:380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广泛交流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10月19日至21日,由全国应用型高校第二课堂建设联盟、重庆移通学院主办,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协办,重庆移通学院书院部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应用型高校书院制改革研讨会在重庆移通学院(合川校区)隆重召开。中兴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领队同辅导员等一行4人参加会议。


 

本次“新时代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为期2天,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咨询答疑和现场观摩学习。会上,四位全国教育领域知名专家立足本校实际建设和推进情况,围绕教育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下学生管理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实现途径的中心思想,就“一站式”建设内涵、建设原则、发展背景及试点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介绍,也重点突出了以“三全育人”在学生社区的一线延伸,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思想。分别围绕打造高校“一站式”社区育人坚强阵地、“建设一体化空间,培养一流人才”、“两院三化四平台”的联动式“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育人体系建设与实践、党建引领 深度融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体建设与探索、汇聚资源,打造思政工作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和案例分享,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赴重庆移通学院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会通过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进一步开阔了该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视野,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中兴通信学院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社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汇聚融通育人资源,不断下沉育人力量,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