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技能竞赛

时间:2023-09-25 作者:贾晶 孙媛 浏览量:3814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计算机操作技能训练,提升实践环节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9月23日,中兴通信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技能竞赛在7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顺利举办,参赛学生共计60人。

本次大赛共分为12个赛道,其中包括:Word赛道、Excel赛道、PowerPoint赛道、C语言赛道、C++赛道、Java赛道、Python赛道、平面设计赛道、视频剪辑赛道、新媒体排版设计赛道、大数据赛道、算法赛道。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指导老师组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吸取往年大赛经验,分析研判专业能力、操作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指定备赛指导方案,强化技能操作训练,增强备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为参加线上初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比赛当天,赛事安排井然有序,赛场氛围紧张激烈,参赛者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严谨答题。

 

 



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展示个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的潜力,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据悉,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不断鼓励更多学生参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