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9-18 作者:贾晶 张敏 浏览量:3760

2023年暑假,中兴通信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赴旬邑、马栏、渭南等十余县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

—赴旬邑唐家大院开展学习活动。该院实践队前往旬邑唐家大院,了解唐家大院的传统历史文化。旬邑唐家大院,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承载了丰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学生们在其中感受到古老的建筑风格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该院学子将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为发扬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赴阳坡头革命旧址、二十六军战史纪念馆等地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该院实践队走访参观了阳坡头革命旧址、马栏革命根据地、二十六军战史纪念馆、旬邑革命烈士陵园和旬邑起义纪念馆等地领略先辈们不畏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每一处地方都代表着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代表着一段段光辉的革命历史。那些物品和画面感染着每一个学生,他们会学习先辈们坚持不懈、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赴南堡村开展调查、交流活动。该院实践队深入渭南市华州区南堡村,慰问老党员、开展面对面交流会。老党员们用真挚的话语描绘国家的发展变化,用最质朴的语言寄语中兴学子:“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学生们感悟良多,表示自己会坚定学习革命精神,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革命精神将会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赴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该院实践队参观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杨震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廉洁是做人根本,亦是学生们应学习的品质,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强化廉洁意识已是时代的使命。学生应把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

 

—赴汉中市博物馆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该院实践队深入汉中市博物馆,参观历史遗存,了解特色历史文化,通过参观古汉台、望江楼、饮马池等历史组建,了解革命史迹,增强自身文化涵养。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地了解学习特色历史文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促成全面发展。

 

—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该院实践队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探寻红色革命精神,追求新的时代价值。通过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三路围攻”战役的来龙去脉,懂得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应该心怀感恩,牢记先辈的丰功伟绩,为新时代的祖国假设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活动,持续深化实践育人工作,把社会实践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组织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奔赴一线,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体悟成长,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