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赴校企合作基地进行认知实习

时间:2023-06-15 作者:杨春霞 浏览量:3626

为加深学生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认识及对大数据行业的了解,做好学习规划。近日,中兴通信学院组织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56名同学赴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企业负责人围绕公司的背景、行业发展、主要项目等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并引导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数据机房、项目实操环境等。公司高级工程师还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大数据相关知识和技术、岗位现状、行业发展需求和资讯等,让学生对大数据行业发展及技术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了解了当今社会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工作现状,了解了培养方案中所设课程与大数据管理及大数据应用技术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水平,明确了学习规划,也使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