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组织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开展认知实习

时间:2023-06-09 作者:姬冠妮 浏览量:4311

为加深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对专业认知以及就业方向的认识,5月29日起,中兴通信学院组织2022级通信工程学生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学院王冠军、姬冠妮、陈熙亭老师带领2022级通信工程一班和二班学生走进多个实习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的专业认知实习共76人参加,主要的内容包括通信行业了解和对ICT基地通信设备的讲解、实习基地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学习、鄠邑区电信局核心机房参观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课程内容丰富,达到了认知实习的目的。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无线通信天线图例

认知实习活动伊始由基地企业经理席晓冰老师,带领着大家认识通信行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行业,他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未来就业岗位有哪些,同学们在接下来应该如何的去学习通信工程这个专业。

 

随后,同学们在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观看了企业的宣传片。在产品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体验了公司产品生产线及组装部。在参观SMT(表面贴片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前,大家统一更换了防静电鞋套和隔离服,学生对电子产品的生产有了深刻的直观认识,了解了实际的生产中静电对电子产品生产的危害。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电子元器件的表面贴片自动化生产的工艺流程、产线效率精益化管理模式,协同生产线的组建等生产技术及管理理念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SMT技术、产线原料配给方式及生产效率优化等问题向技术人员进行了请教,提升了对SMT的直观认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鄠邑区电信局相关负责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学院师生的学习参观,核心机房王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告诉学生模块局是程控交换局布局中非常重要的功能。可以大大减少交换局的数量,降低建设成本。一个交换局,可以将一部分交换机的容量设置在用户密集的地区,建设模块局,无人值守,用远端监控的方式维护。通过光纤、光端机与母局连接,这样可以大大节约用户电缆的长度,并且传输距离很短,用户电缆线径较细,可以极大降低电缆和管道等成本。本次讲解让学生了解到专业知识在生活日常中的实际应用,拉近了学生与专业的距离。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习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于通信这个专业以及通信行业的认识有了较深认识,了解了通信工程专业的现状、未来的发展前景,在接下来的时间如何的去学习通信工程专业有了思考,加深对通信工程专业的认知,达到了实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