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3-04-14 作者:贾晶 浏览量:35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需求,做实做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伊始,中兴通信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学院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把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以“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为原则,有目标、有举措、强过程、重结果的开展就业帮扶,实行包保责任制,压实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建立了学院领导、专职教师、辅导员等全员参与的“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


访企拓岗促就业,协同育人求共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自身专业建设需求、行业发展特性、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实际情况实地走访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主动对接,介绍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情况,了解单位实际需求,寻找契合点和发力点,听取促就业意见建议,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就业服务持续跟进,动态把控就业实效。辅导员实时更新“就业台账”,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进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保障信息发布的及时性、精准性,提供就业简历修改服务,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简历制作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与未就业毕业生定期开展“一对一”谈话,了解学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的推荐就业岗位,动态统计跟进学生就业状态。


下一步,中兴通信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分类指导,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