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时间:2023-04-06 作者:贾晶 浏览量:3567

为进一步端正学风,有效地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近日,中兴通信学院紧密结合教学多措并举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该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牵头负责每块内容,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同时组织教师通过“集中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整改教学档案。利用星期六周末时间,该院全体教师集体加班,对教学档案进行集中检查。每位教师将近三年相关的教学材料通过自查和互查的方式进行了认真检查,包括教学大纲、试卷、实习材料、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材料等,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



以查促改,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教学巡查工作。组成“领导班子+辅导员+学生干部”的每日巡查队伍,重点就课堂纪律、迟到早退、教室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课堂活动有序进行。



党建引领,劳动育人营造良好环境。3月13日起,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每周开展教室大扫除行动,重点就教学楼、实验室等教学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和安全排查。各党支部挂联相应的楼层,成立检查组,轮流清洁一个楼层,每周对道楼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确保责任落实到支部,任务落实到班。


评比“最美读书笔记”。通过优秀笔记展评活动,提高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刻苦奋进的优良传统,树立榜样,通过展示笔记工整,思路清晰的优秀学习笔记,鼓励同学们分享课程笔记和读书笔记,营造优良学习氛围,共同成长进步。

组建学生干部队伍督查。学院全面开展学风督察工作。由学生会团干组成的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作为,对迟到、旷课、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等行为进行全面督察,严明学习纪律,维护教学秩序,塑造优良学风。 设院学子主动参与并配合到学风督察的行动中,为学院营造清朗学风。

中兴通信学院通过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夯实了学风基础,使广大同学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秩序进一步改善,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形成“自律、勤奋、精业、敦行”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