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1 作者:贾晶 浏览量:3159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中兴通信学院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召开“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为号召全体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3月2日,该院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该院党委书记张斌提到雷锋精神是一种“革命精神”、“奉献精神”、“钉子精神”,雷锋的精神从来不曾远离,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都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永不过时。他鼓励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月”的各项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职中校园角角落落,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代表闫岚岚同学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要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随后,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宣布学雷锋活动启动,并鼓舞全体同学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亲情陪伴志愿服务暖人心。3月8日该院霁望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荣华.清荷园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春日的温暖。一到敬老院,师生们就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点心、水果,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随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谈心、带老人散步晒太阳;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们敞开心扉,讲述了他们年轻的过往。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敬老爱老氛围。





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3月9日,该院团总支学生组织开展全体团员青年讲“学习党的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团课围绕“认识雷锋、雷锋精神、雷锋在身边、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名言”等方面展开。通过此次团课,团员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大爱无私的精神载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该院霁望青年志愿者于3月11日前往玉蝉街道西伦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抵达西伦村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到达事先指定的打扫地点,安排打扫任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分工具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除绿化带杂草、落叶和落枝,打扫路面垃圾,捡拾路边纸屑和塑料包装袋,并将垃圾合理分类进行回收利用,同时志愿者们也向老人讲解流感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现场其乐融融。





“雷锋精神”育新人。3月17,该院霁望青年志愿服务队赴鄠邑区荣小河头校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来到校园中,志愿者们化身为一个个和蔼可亲的“教师”,以雷锋月为契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学雷锋”团课,并用垃圾分类活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在操场中,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迅速融为一体,共同进行益智游戏,并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发了零食、文具等奖品,在阳春三月,为小朋友们送来了温暖,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为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据悉,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这一主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现有志愿服务基地和项目为依托,丰富扩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在校内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