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 成果显著

时间:2023-03-17 作者:贾晶 浏览量:7305


中兴通信学院稳步推进辅导员班主任合力育人工作,并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保证学院教学工作迈入正常、有序的轨道。

四六级学习经验分享会。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四六级考试成绩,该院辅导员及班主任组织学生参与四六级学习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高分学长学姐从“听力、阅读、翻译、写作”四大版块入手,详细介绍考题的重点难点以及做题经验,着重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列举了大量详实的案例,引导大家在初入大学时更好地学习英语,掌握正确、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英语学习能力。通过分享会,为同学们在考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同学们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十四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政协会议召开之际,该院辅导员协同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二十大的活动。为树立同学们远大的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深化素质教育,推进内涵发展,构建优质高效课堂,营造同伴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氛围,进一步端正学生态度。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团结起来,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形成强大力量;要用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梦想,要脚踏实地实现梦想,敢想敢为,善做善成,做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竞赛宣讲与动员。为引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该院班主任组织所带班级进行竞赛宣讲。班主任对参赛要求和竞赛流程进行了简单、全面介绍。其中详细说明了“挑战杯”竞赛的内容、特点以及如何制作策划书等。最后进行了系统指导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参赛机会,树立长远目标,丰富课余生活,学习更多新的知识,实现全面成长。

班主任、辅导员作为培养与教育大学生的重要力量,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会对高校班级管理的成功产生关键影响。该院将不断深化协同合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育宗旨,全面提升学生的整体素养,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