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2019级毕业实习活动

时间:2023-03-17 作者:张娟 浏览量:7244


为使学生将课程中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23年2月27日至3月10日,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联合西安粤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嵌”),组织19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9级电子信息工程和19级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的校内毕业实习活动。

实习开始前,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副院长王冠军为确保实习的安全和效果做了实习动员,首先特别强调:毕业实习是每个学子毕业前必须完成必修课程,也是自我检验的一次机会,更是衔接学子们走入社会的最后5公里考验。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1901班和1902班学生们在粤嵌企业讲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采用requests模块、echarts、jquery、Python、Django、mysql等主流技术的实训项目,通过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企业一个项目中的功能模块。课堂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企业讲师也耐心解答和指导学生顺利完成项目任务。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01班和1902班学生们在粤嵌企业讲师提供的基于蓝牙智能家庭影音控制系统需求模型的引领下,匹配课堂中提供的各类参考资料或资料来源,和讲师一起分析讨论当前蓝牙设备的应用案例,引导学生准确获取项目的需求。让学生们分组完成基于蓝牙智能家庭影音控制系统的开发方案制定,并严格按照企业的研发标准针对每一个实践项目。



通信工程21Z1班、1901班和1902班学生们在粤嵌企业讲师的带领下以微信小程序开发应用为动力,采用主流开发工具微信开发者工具IDEA,结合Mysql(或Oracle)数据库,将JDBC、线程、集合框架应用到实际项目中,使用微信组件实现小程序的UI,由微信小程序调用Java接口实现数据交互。最后通过小程序的打包,测试,最终上线。与行业无缝连接的实习训练达到课程实验教学和课外科技实践充分融合。让学生们体会到课本上的知识如何在实际项目中应用,体会理论与实践的差异。



所有班级的毕业实习均采用了“技术顾问”+ “项目经理”+“学员”的团队组织模式。以完全企业化的方式与学员进行交流。学员会在项目压力下,尽快熟悉企业工作环境,完成项目开发任务、提升专业技术及项目经验、锻炼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期间学校各个专业班级的指导老师和实验室相关人员也随时走进教室协助企业讲师管理课堂,积极配合整个课堂的教学,维护良好的实习学习环境,确保实习的有效顺利进行,协助学生尽快融入。

为了让学子们更好的接触社会、走进社会、融入社会,由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精心组织,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管理员通力配合,在各自的领域通力协作保障了实习工作的圆满开展。通过此次毕业实习活动,19级毕业生们必将提升专业岗位认识和自己的就业方向,为今后步入社会,走进企业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