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3 作者:贾晶 浏览量:11965


2023年的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中兴通信学院党委通过观看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


在观看学习之后,中兴通信学院党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院长李乃乾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教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党建和工作的融合创新。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效果导向,勇担使命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明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表示: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的工作者,要从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要丰富学识、做好本职工作,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人,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人,做好教书和育人工作。围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通过加强专业与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教学副院长牛作领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坚持“以生为本”理念,研究青年特点,聚焦青年发展,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之志。

副院长王冠军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面对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鼓舞人心的新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将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自身的学术修养,立足基础教学岗位,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中来,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为培养高质量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席晓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重要政治责任,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用全国两会精神点亮青年一代的人生梦想,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党委组织委员王顺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论述,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兴通信学院将牢记育人使命,努力把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锦亮表示:作为高校一名工作人员,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夯实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晶表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契合学校学院办学定位。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意识到,过去五年是一段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征程。作为一名教育者,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带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娴表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作为高校教师将不辱使命,同心戮力,奋楫笃行。持续关注今年“两会”的焦点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大局,既要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也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会议,我院党委倍感振奋,将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建设好学院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