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之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贾晶 浏览量:7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与雷锋精神同行。中兴通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上下联动,通过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教室、宿舍卫生整治等工作,助力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及卫生习惯。

注重宣传引导,有序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围绕“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思想,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由来介绍、互动讨论、健康知识讲解等方式向学生强调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强化学生卫生保健意识,鼓励学生做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深化环境清洁,共同助力绿色文明校园建设。秉持着“团结互助、爱校如家”的精神,该学院组织志愿者进行卫生大扫除。学生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大扫除实践之中。卫生责任区、宿舍、教室一处不落,从心开始,从细着手,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清扫。通过卫生大扫除,助力绿色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环境,争做绿色校园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



融入实践教学,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为拓宽“理论+实践”途径,多方位推动劳动教育课程实施,该学院将环境整治同劳动实践课程相结合,通过每周三下午卫生大整治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思想。引导学生更深刻理解“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下一步,中兴通信学院将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在校内宣传卫生防病以及健康知识,推动劳动教育生活化、常态化,助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