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召开本学期教研室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08 作者:孙媛 浏览量:7831

  为贯彻落实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36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B-202召开本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孙媛主持,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孙媛老师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本学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她要求每位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积极的行动迎接评估工作。第二,每位老师应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在教学方面:备好每一次课、做好学情分析、合理进行教学设计、规范完成教案和讲义的撰写;在科研方面:积极的以科研促教育、教研与科研相长。

  会议中还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具体研讨:

  一是深入学习并讨论了《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重点教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二是进行了对2022版教学大纲模板的学习与撰写思路的讨论;三是对学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剖析,了解计算机基础课程在不同专业的开设情况及其为后续课程的支撑程度;四是对课堂教学磨课的情况进行讨论,总结已经参加磨课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并对还未参加磨课的教师提供参考意见;五是讨论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情况和完成情况,应按时间节点,做好指导、评阅和答辩工作;六是积极进行重点课程、精品课程、教改项目、科研项目的申报;七是积极筹备学生计算机类竞赛。

  此次教研室工作的部署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室工作的重点,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老师们积极发言,相互探讨,就本学期各自的教学工作也做了规划,并表示将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