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线实验教学平台”培训会议

时间:2023-03-08 作者:王言博 浏览量:7452

  为进一步提高中兴通信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通信工程教研室及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能力,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于2023年3 月3日在组网工程实训室组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在线实验教学平台培训会议”。

  对于这次培训学习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并精心策划,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南京润众有限公司的两位工程师陆思屹和沈一鸣实施培训并做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培训出席的领导有: 学院实验教学副院长王冠军、中兴通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明星、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王昭、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姬冠妮及各教研室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的技术管理人员。


  培训开场副院长王冠军对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积极进取的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大家不断钻研进取、开拓创新,让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更快的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互联网+在线实验系统在教学中的应用,其中包括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电路分析等各个实验项目,可以实现线上实验教学,学生可以远程登录网络平台进行实验,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认真思考、积极互动。

  培训的最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了很多课程内容与实验平台结合的方法,大家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认为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才能更好的保障以后的实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也会全力配合实验教学任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