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辅导员2022年终述职大会

时间:2022-12-15 作者:贾晶 浏览量:6418

为更好地总结过往经验,不断加强学生工作建设,中兴通信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辅导员年终述职会。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宣布本次述职会的流程及考核细则,并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总结年度工作,把述职不仅作为一次汇报,更作为对自己工作的反思和经验的学习、能力的提升。

述职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围绕评建工作、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学生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详实的汇报。辅导员们都做了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各自工作的重点和特色,总结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学生管理方法。

结合述职情况,张斌书记逐一对每一位辅导员开展的工作进行点评、反馈。并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对新一年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自身要做到明确岗位定位,大胆工作;二是对学生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三是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四是创新性、稳抓就业工作;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形成突出的结果,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开创新局面。

本次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推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队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改进教育方法,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