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扎实推进期末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07-05 作者:贾晶 浏览量:848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期末安全稳定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工作部署。7月1日上午,院召开了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斌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学生在违纪违规、电信诈骗、应激事件、矛盾纠纷等方面的情况。指出,学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的大事,每位辅导员应及时总结经验,通过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公寓摸排走访等形式,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师生联络、家校联动等各方面,切实落实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好个人安全。


  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安全意识。辅导员们利用晚自习时间,积极组织“诚信迎考试”主题班会。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保证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以健康积极的状态做好期末复习。针对期末的随堂考试引导学生要劳逸结合,调整好作息,合理做好复习计划,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深入公寓走访,扎实摸排情况。为守护好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每位老师及时走访学生公寓,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消除备考带来的焦虑、紧张情绪。同时,对于学生们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情绪状况进行摸排,积极了解学生们近期关注的话题、热点事件等,推心置腹地与学生们谈心,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中兴通信学院学院高度重视期末安全稳定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辅导员老师积极深入学生之中,深切关心学生生活,温情引导学生调整心态、树立安全意识、合理做好复习规划、健康积极地迎接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