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主题 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作者:贾晶 浏览量:9600

重温红色记忆,走读践悟初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近期,中兴通信学院以“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召开26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该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8日-12日在党员活动室先后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对自己在第二学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向党组织进行了简要汇报,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以及今后努力方向。通过本次思想汇报,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党情党史等各方面学习,自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课比赛。为贯彻落实入党精神,丰富党内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该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讲党课比赛活动。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以青春的名义阐述了党的百年历程、思想理论,以坚定的信念表达了强国征程上青年奋力拼搏的姿态。本次比赛,着力筑牢思想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为我党培育新兴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该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6月22日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上,由预备党员从思想、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待改进的问题,表达了自己希望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心愿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会议最后,学生支部书记表示:希望全体同志能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踏实认真、刻苦钻研,在生活上服务他人、积极向上,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

——开展 “观看《邓小平小道》传承伟人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了解红色故事,6月30日,该院党委组织由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干部观看《邓小平小道》红色影片。影片见证了人间真情,也见证了邓小平同志的坚定信仰,他身处逆境初心不改,豁达的胸襟和刚毅的品格给观影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发人深省,催人泪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忠诚于党、服务为民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据悉,中兴通信学院将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融入到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中,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