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中兴通信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时间:2022-06-28 作者:贾晶 浏览量:1132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促进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入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一行深中兴通信学院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该院党委书记张斌及各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中,该院党委书记张斌代表学院对马书记一行深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有关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畅所欲言,讲感受、谈体会、提建议。

针对各党支部提出的问题,党委副书记王宁宁指出,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在认真抓好党员学习和党员发展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各支部工作还不平衡,有的工作不够规范,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监督保障作用。王宁宁强调,各党支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等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二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统筹兼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个良好的党建工作机制;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在课程思政上要有高度、深度、温度和力度,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对该院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学期末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马书记对该院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把条件关。严格把好基层组织,做好党员发展的重要工作,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切实做到“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二是严把程序关。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年龄关、质量关、接收关、审查关”,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有计划、有安排的推进;三是严把材料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学习做好总结,做好毕业生党关系转接工作,严防漏档、丢档;四是把好廉政观。要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教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切实加强学院纪律作风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发展中来,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