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粤嵌杯”大学生 电子设计大赛

时间:2022-06-27 作者:贾晶 浏览量:869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素质与创新意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竞赛,同时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加2022年陕西省第八届TI杯大学生模拟电路及模数混合电路设计竞赛,中兴通信学院于2022年6月21日晚在B-202活动室举办了第三届粤嵌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会。此次评审邀请了西安粤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樊一航、孙腾、谭旭杰、王鑫4位老师担任评委,同时机电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小文、该院电子信息教研室王昭、聂怡波等3位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来自各学院的中兴通信学院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22支队伍共66名学生参加。大赛由中兴通信学院副院长王冠军主持。





  大赛伊始,由粤嵌负责人宣读比赛规则,此次比赛由答辩成绩和现场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要求选手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现场成绩共有六个测试项目,各个项目难易程度不同,各个队伍根据自己实际水平选择相应的测试题目,提前为此次比赛测试环节做好准备。

  比赛测试期间,评委老师对每个参赛组的作品展示进行现场测试打分,并要求参赛组回答了相关作品设计的技术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秉持着“实践出真知”的精神,丝毫不敢懈怠。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此次校赛为备战“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奠定了基础,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