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校外 认知实习

时间:2022-05-27 作者:姬冠妮 浏览量:11337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水平,培养学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的良好氛围,拓宽专业视野,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从5月9日起,中兴通信学院在院长李乃乾,党委书记张斌的有力领导下,在副院长王冠军、牛作领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孙文高、姬冠妮的有效组织下,先后组织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四个专业,9个教学班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本学期由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校外实习活动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前期在李乃乾院长的有效指导下,王冠军副院长认真筹划,多方协调,与相关专业负责人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及线上沟通等形式,与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和实习实训基地企业会商协调,为学生开展认知实习活动做好相关安排。



   本次实习活动共组织了浪潮(西安)科创中心,西安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粤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欧舒特汽车有限公司,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华清远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行业一流企业,为各专业学生提供了现场参观,主题讲座,专业发展状况分析,技术体验等各类活动,受到了实习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浪潮科技高级工程师为实习学生做信息技术发展的的主题报告



在创始人众创空间校企实践基地、陕西欧舒特汽车有限公司车间了解工作环境及研发生产流程





在西安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智慧城市、无人驾驶机、城市数据总算力

 本次认知实习活动的开展,学生们了解到了企业运行模式、办公环境、企业用人需求,了解到了专业前沿技术的发展状况等。明白了应该具备什么样专业技能,应该如何学习、重点学习什么。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水平,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走好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