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5 作者:贾晶 浏览量:9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近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此次班会中,围绕活动主题,将防灾减灾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带领同学们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战胜1998年洪灾、2003年SARS 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类灾害中可歌可泣的故事,学习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员在国家灾害时刻舍生忘死、冲在一线的不朽壮举,并观看灾害防治、自救互救的科普视频,进一步宣讲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





  组织防震减灾演练。该院于5月12日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随着急促警报信号响起,第一次危险信号发出后同学们迅速躲到质地坚硬的课桌底下,双手抱头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快而不乱,忙中有序。演练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张斌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开展防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要求全体全体学生要有防护意识,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熟知防灾知识,提升防灾能力,筑牢生命防线。



  组织防灾减灾知识竞赛。该院5月14日举办了关于防灾减灾的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如何正确应对避险逃生的自救和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参赛队伍互不示弱,争相答题,一直在比分上缩小相互之间的差距,场上气氛十分紧张。选手们聚精会神,慎重答题,不放过任何可以反超对手的机会。赛后团总支书记贾晶老师对竞赛做了简单的点评,并号召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多多学习面对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