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风引领,以体育人-中兴通信学院开展系列文体活动

时间:2022-05-24 作者:贾晶 浏览量:8449

  为加强学生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中兴通信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开展羽毛球比赛。该院于5月16日开展羽毛球趣味竞赛。在赛场上,选手们不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尽情挥洒汗水,更是眼疾手快,球技高超,正拍、反拍,拍拍精准无误;直线、斜线,线线暗藏玄机。球的流动与线的弧度共同呈现出精彩激烈的赛况。在赛场下,围观同学们笑声不断,大家热情激昂,不拘输赢,成为绿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展乒乓球比赛。比赛于5月17日在小操场拉开了帷幕,由团总支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比赛采用七局定胜负的淘汰制度,男女单打分开进行。选手们一个个手握球拍,沉着应战,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裁判员公平、准确,参赛者遵守规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参加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该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学校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艺术节。在赛前做足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各项赛事的相关规则,在比赛中运动员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并打破了学校男子3000米和1500米的记录。通过此次运动会,进一步彰显了中兴学子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培养了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团队意识和相互协作精神。





  据悉,学院将秉承“体育+思政”育人工作理念,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体育竞技精神的同时,融入集体主义教育,努力做好大学生精品体育赛事,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