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7 作者:贾晶 浏览量:8565

  为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意识。近日,中兴通信学院开展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等系列活动。

  —开展“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主题演讲比赛。该院于4月27日开展“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演讲内容生动活泼。参赛选手用生动的故事阐释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或引起阵阵笑声,或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广和使用普通话,提高学生对讲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开展“百年伟业 你我共诵”诵读比赛。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录制微视频。用真挚火热的情感、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祖国伟大复兴的沧桑巨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党史、心系祖国的强烈爱国情怀。



  —举办“时代新篇 你我共书”硬笔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本次硬笔书法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歌颂中国共产党和工人阶级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果为题材,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发掘培养更多的书法人才,以书法精品和文化精神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据悉,中兴通信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重视规范语言和文字,营造良好“墨香校园”氛围。对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