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长刘建朝一行到中兴通信学院检查期中教学工作

时间:2022-05-17 作者:贾晶 浏览量:10636

5月13日上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一行前往中兴通信学院进行中期检查,参加检查的领导有学校校长刘建朝,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校督导胡长岭、肖忠祥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该院参加检查的有学院院长李乃乾、党委书记张斌、教学副院长牛作领、王冠军、席晓冰,以及教学秘书。

本次检查工作组由组长潘春辉助理主持,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文件、教师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课堂教学日志填写情况、课程过程性考核开展情况、各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分院领导听课情况、分院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教改项目情况、实践教学周开展情况以及毕业论文情况。

校长刘建朝发言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发言

汇报会上,副院长牛作领代表学院向检查组作自查报告:分别以课堂教学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期末试卷归档,人才培养修订工作,毕业设计工作,学科竞赛,教师、学生座谈会等方面对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汇报。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从试卷命名明细表、人才培养调研方案、考研辅导、毕业设计、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出指导性建议,重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及水平。

校长刘建朝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予以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完善学生的实践教学,建议我院建立教学实习、实践团队;二是,要求该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学院发展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规范教学工作;三是,要求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资源条件建设。同时,也要对工作中亮点和特色进行总结和挖掘。

会后,教学督导胡长岭、肖忠祥分别对该院的资料做了全面的查阅。以教学任务的执行及变更情况,实验、实习、实训课程的安排落实情况,教师对教学日历、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教案、作业、实验报告的布置批阅情况等方面,并与分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教学检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中兴通信学院将继续以专业建设为基石,不断探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策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