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以青春之名,献百年华诞-中兴通信学院学生第一 党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贾晶 浏览量:11157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激发学院广大青年传承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兴通信学院学生第一党部开展了“以青春之名,献百年华诞”主题系列活动。

--组织“知红色校史,做时代新人”活动。4月29日该院组织学生骨干参观校史馆,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感悟学校文化积淀和精神内涵。校史资料既是历史也是记忆,同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载体。校史档案承载红色基因,真实地记录了学校的光辉历程,蕴含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风雨兼程的发展历程,对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切身感受到了交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体会了薪火相传的交院精神——“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

--组织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5月9日晚,该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于腾讯会议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会议上主持人简要归纳总结白皮书主体内容。自白皮书发表之后支部积极宣传白皮书内容,鼓励党员认真学习,在全体支部成员阅读白皮书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奋力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思政课比赛。5月13日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8-201举办大学生思政课比赛。比赛中,16支团队成员变身为“思政教师”紧密围绕主题,讲授的视角内容也各具特色,或聚焦于“国之大者”,从中国精神切入,阐述青年如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或着眼于百年党史,以红船精神为引,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阐述他们对思政课的理解。通过本次比赛,深化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呈现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水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该学院将以此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去,愿广大青年一代刻苦努力,能够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