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副校长王勇一行深入陕西辰景文旅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2-05-16 作者:贾晶 浏览量:11380

  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中兴通信学院开展“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为主题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实地走访和“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5月13日,副校长王勇率队带领中兴通信学院党政领导前往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走访调研中,副校长王勇及该院院长李乃乾分别带队参观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谈话,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融通校企高端平台优势形成品牌互联,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王勇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走访中,双方就如何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人才培养和就业供需,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工作面临压力、学生留陕就业率亟待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能更好地为本地优秀企事业单位输送人才,挖掘潜能。双方均表示在校企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拓宽合作,联合开展诸如企业家培训、学生就业岗前培训等项目,促进供需双方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更深层次互动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