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抗战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

时间:2021-11-23 作者:谢雨欣 浏览量:919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中兴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2日在2-202举行了《抗战》和《改革开放精神》的学习激励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向先辈们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学习会由王星朗和党家浩为主讲人,讲述了抗日战争是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的战役。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改革开放精神是“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回首40多年来风云变迁,没有任何事情能像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样,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历史进程。波澜壮阔的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璀璨,也没有中国明天的辉煌。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明白了在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都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扬共产党人精神,把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下,以更高的追求、更大的格局去担当去创造,当好强国伟业的生力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