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习进步思想,争做合格青年‖中兴通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05-09 作者:张敏 浏览量:9338

 为庆祝第72个五四青年的到来,总结历史经验,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中兴通信学院于2022年5月4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兴通信学院五四运动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中兴通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祁梓烜主持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祁梓烜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整个过程,从学生罢课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青年大学生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等人的领导之下,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唤醒了沉睡的中国人民,捍卫了属于自己的权利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生活在当今这个和平的年代,流血牺牲可能离我们很远,但爱党爱国离我们很近,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充当爱党爱国的先锋,发扬好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追求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通过本次会议,发扬了五四精神,为青年学子的拼搏奋斗指明了方向,为我院培养了一批先进的优秀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