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认知实习

时间:2022-04-19 作者:牛作领 浏览量:9238

  为丰富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中兴通信学院2021级物联网专业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认知实习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模式,尽管学习方式改变,但学生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这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认知实习主要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为物联网专业解析、市场前景分析、公司介绍三个方面。第二阶段为专业目前的就业口径和对口企业介绍、企业产品的性能和型号介绍、产品的性能演示、企业的产品研发过程和市场情况介绍、开发和产品生产所需的技术介绍、企业开发的技术演示和练习。第三阶段主要讲解当代大学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第四阶段为智能小车项目展示和介绍、开发设计需求分析、初步设计讲解、Linux、QT网络编程、项目开发流程、软件工程化工具、项目单项功能开发流程体验。第五阶段主要为实践,其中有实际项目参与、操作调试、利用io、QT等技术做出实际效果,从而体验技术的魅力。通过这五个阶段的学习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一定了解,为了保证实习的效果,在实习尾声时组织学生对项目进行答辩,充分巩固了认识实习成果。


  本次实习是物联网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为专业教学方式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本次实习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展示了学生的就业前景,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