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学子参加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 全网建设技术”

时间:2022-04-14 作者:王冠军 浏览量:9238

  4月8日——4月10日中兴通信学院副院长王冠军和学院企业工程师带领学生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参加“5G 全网建设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学校给予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精心组织筹划,团队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尽心准备。

  5G通信网络带来了新兴的产业需求,也加速了工业 4.0 时代的到来。在 5G 网络依托下,“超清视频”、“机器通信”、“无人驾驶”、“VR&AR”、“远程医疗”等概念已逐渐深入千家万户,5G 网络正引领日常生活变革。5G 网络作为新型移动通信技术,带来了新的岗位需求,也对规划设计、网络部署、网络运维与网络优化等岗位的工作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岗位人员不仅需要具备单网络单设备的管理能力和操作维护能力,也必须具备跨网络融合的管理素质和技术能力;不仅需要具备传统 CT 的设备部署维护能力,也要具备 IT 设备部署维护能力,即“一专多能”的人才需求变得尤为迫切。

  5G 全网建设技术立足行业发展背景,以新时期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导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同台竞技,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备赛与资源转化,5G 全网建设技术技能可有效引领通信及网络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通 5G 信网络技术及产业前沿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教学应用,为产业培养具备 5G 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和优化综合能力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促进了学校移动通信专业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