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优秀校友|青春当歌,不负韶华——加枋鹭

时间:2022-03-22 作者:贾晶 浏览量:7590

  加枋鹭,中共党员,2020级毕业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现就职于国网子长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配网调控班。

  大学期间认真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学生干部,学院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干部,负责整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转正工作资料的汇总及党务相关活动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上品学兼优,积极乐观。


  参加工作以来在日常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虚心向工作中的每一位师傅请教,2021年从西安至延安再到宝鸡历时3个月的培训,7个月调控岗位的实习,她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国家电力工作者。

  去年4月份工作刚安排到子长市时,因所分配调度岗位工作需求,需熟悉子长市地理结构及其线路在整个市的分布情况,刚到这里的她十分不熟悉子长市各个乡镇、村、沟、岔,上班时间紧凑,加枋鹭经常用下班时间一部分一部分的去亲自走走,从市中心到乡镇......渐渐地熟悉了子长市各个地方的地理方位,可以准确的知道子长市11个供电所距离市中心的位置以及4110kV变电站及735kV变电站的具体位置,还有相关10kV线路的分支线的大概走向。这项工作的跟进,便于了她在接到上级市调电话通知子长市调度中心某某线路出现故障时,能够准确及时的将故障情况反馈给负责故障线路的供电所,从而安排相关人员查巡线路,发现隐患,处理故障,保障全市人民的正常用电,提高供电可靠性。 




  在这工作的一年里,她深感电力工人,工作的不容易,每一次线路开关跳闸都需要供电所的师傅们出去巡线,这一巡就得是一上午,有些山路不好走,巡线下来天基本也就黑了,午饭基本也就在山里解决。在巡线过程发现问题还需要及时处理12米的电杆他们也是说上就上。更换横担,瓷瓶,丝具等每一项工作前的安措,都是为了保障每一位电力工人师傅们的生命安全。




  加枋鹭说:“自从毕业以来,一直铭记母校校训‘自强不息,修德载物’,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同时也感叹自己有幸能加入到国家电网的这支队伍中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坚守‘你用电,我用心’、‘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遵旨,来守护万家灯火。”

  对于现在身处校园的大家,她说:“加强专业学习,强化实践能力,多参与实践例提升自我水平,注重培养交流互动,组织协调,执行落实等能力培养,步入社会之后,对自我发展很重要的是强化注重基本工作技能。同时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多参加劳动教育,提升自我管理理念。目前是疫情发生阶段,呼吁大家外出戴口罩,勤消毒通风,祝福大家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