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 管理学科)

时间:2019-11-06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浏览量:3478

培养目标: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陕西、服务西部、辐射全国,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轨道交通行业特点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与大数据应用基础理论、技术和应用知识,以及信息与管理相关技术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运用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对轨道交通大数据应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组织实施的能力,能承担轨道交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相关工作,满足现代管理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管理学,运筹学,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结构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Linux操作系统基础,web前端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导论,数据采集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储存与管理,Hadoop大数据基础,Spark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技术,算法分析与设计,交通大数据资产管理类,交通商务数据化分析,大数据平台运维等。

专业特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大数据分析与职业技能(证书)训练以及职业道德操守与社会责任感为培养特色,围绕现代管理理论、大数据管理理论与方法、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内容进行教育教学,主要培养能够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模型、大数据商务分析方法和技术,从事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是适应大数据时代需求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新增专业,该专业的毕业生有着非常广阔的就业领域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就业方向主要有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应用开发三个方向。通常多在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商部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数据采集员、数据管理员、数据质量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师、业务流程工程师、业务分析师、商业分析师、咨询分析师、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运维工程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