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4G移动通信原理》认定为2019年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0-05-31 作者:刘涛 浏览量:2880

2020326,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学院部迎来喜讯。中兴通信学院申报的“4G移动通信原理课程被陕西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一流本科课程。

   陕西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开展2019年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兴通信学院申报的“4G移动通信原理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一流本科课程。本门课程是在掌握LTE移动通信基本理论之上学习实际LTE网络建设,设备调测配置,网络故障处理等实际应用技术。本门课教材按照模块、项目、任务来编排,它是以目标为牵引,分割通信技术内容对应实际应用来编写的。教学实施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理论课时同时采用线上和线下授课,线下课堂采取面授学习,课后采用线上随时随地学习。布置线上作业提高批改效率,有效督促学生完成。同时,线上开通讨论模块,就重点难点进行讨论和答疑。线上学习时长数据,作为平时成绩重要考核因素之一。本课程实验课采用老师演示操作,学生随课学习。演示操作视频同时上线。学生利用实验设备进行课内实验学习。课后可参照线上视频,在实验室练习提高应用技能。

本门课程是由校企合作共同完成,课程建设主要负责人为企业工程师张蓬勃老师,同时参与课程建设的有二级学院李萍教授、牛作领副教授、王冠军老师和企业方席晓兵经理、赵飞老师。此次能够获得省教育厅认定是汲取了企业和学校二级学院各之所长,发挥优势所取得的成果。申报认定过程先后经历二级学院内部选拔,学校选拔指导,专家评审等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完成的。此次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高度肯定,也是建设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的大胆尝试。我们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将继续秉承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落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持续完善课程建设,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