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举办首届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14 浏览量:694

各二级学院: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活动,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2019年及以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主要以单片机小车比赛为主的室内比赛。从2021年开始,主办方自动化学会新增室外专项赛,智能车竞赛逐渐由室内比赛扩展到室外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智能汽车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有效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我校决定举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智能汽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中兴通信学院

赞助单位:西安林克艾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全校工科各专业本、专科生均可报名。

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每个学院参加同一赛项的队伍数量不超过5支,对于成绩优异的队伍经统一培训后将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赛(区域赛)比赛。

三、比赛赛项及赛项规则

本次比赛的项目共有2项,具体包括:

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本、专科赛道);

(QQ交流群:925666525)

2.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赛(本科赛道);

(QQ交流群:389592698)

各赛项的具体比赛规则将发布在各赛项QQ交流群。

四、报名及比赛安排

(一)报名事宜

1.2023年9月19日前,各报名参赛队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附件1)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并发至相应邮箱;

赛项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邮箱:1819115873@qq.com

赛项2: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赛,邮箱:2667335196@qq.com

2.赛项承办单位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智能汽车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以及单项赛具体实施方案电子版,经审核无误后,发至邮箱2659942198@qq.com。       

上述信息经校内选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参赛。

(二)校级比赛时间

校内比赛时间详见具体实施方案。

(三)比赛形式

线下比赛

(四)比赛负责人及联系人

总负责人:

赛项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郝老师:13389224459

赛项2: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赛,牛老师:18092558132

赛项1:郝老师:13389224459  邮箱:1819115873@qq.com  办公室:实验楼B楼212

赛项2:董老师:18091857430  邮箱:2667335196@qq.com  办公室:实验楼B楼505

五、参赛设备部分性能要求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统一为比赛提供设备,具体配置如下:

赛项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


赛项2:室外5G远程驾驶无人车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七、本方案未尽事宜,主办单位另行通知。

附件: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doc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智能汽车竞赛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