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组织开展申报陕西省2022年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30 浏览量:1234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 2022 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材办〔2022〕12 号)要求,我校组织开展陕西省2022年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申报工作,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坚持正确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理论和观点方法等具有原创性、育人成效显著的教材;鼓励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和时代发展步伐,能突出我校办学特点,符合人才培养需要的教材;鼓励适应信息社会发展要求,内容形式创新、教学效果好的教材;鼓励各方面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入教材工作。

(二)坚持质量为先。严格评选标准,严把政治关、学术关,突出实践效果,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确保我校推荐参与省级评选的教材经得住检验。

(三)坚持评建结合。注重发挥评奖的导向作用,重在以评促建,引领教材建设方向,推动我校健全激励机制,带动教材质量整体提升。

二、申报范围

根据文件要求,本次申报参与优秀教材评选的范围是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 月31日期间出版、再版、重印(以版权页信息为准)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本科教材。该教材应在我校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中实际使用,包括纸质教材、数字教材及 CAI 课件等。

三、申报程序

教材第一主编填写《陕西省2022年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2-3)以及附件3、4、5、6、7、8,于6月2日下班前交于教务处教材科费培达老师处,其中纸质版一式三份(其中必须最少有一份原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3882853@qq.com。教务处组织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进行评审并选出3本教材作为预推荐教材公示5天,无异议,推荐参加省级优秀教材评选。

点击下载: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