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开展自编教材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7 浏览量:1879

各院(部)及机关处室:

教材评估是教学评估的一个重要方面,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教务处工作目标》的部署,现将自编教材评估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要求按时完成任务。

一、评估原则

本次自编教材评估按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公共选修课四项分类,自编教材评估工作遵循科学性、公正性、客观性、统一性、可行性、实用性等原则,评估指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力求准确,简便易行。

二、评估对象

自编教材评估的对象为我校教学计划所列课程目前正在使用的全部自编教材。评估的重点为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以及专业课所选教材。

三、评估程序与时间安排

1.院(部)自评。各院(部)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自编教材学院自评意见表》(附件1),组织本单位教材建设分委员会对本单位课程所选的自编教材进行自评,自评结束后须填写《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自编教材评价意见表》(附件1)并于3月25日前报教务处教材科,同时发电子文档到电子信箱303882853@qq.com

2.学校评估。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在3月29日—3月31日对各学院报送的自编教材进行专项评估。

3.评估结论为A的教材将被认定为我校优秀自编教材,评估结论为D的教材,即为不合格教材,将暂停使用,并进行整改。

附件:1.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自编教材评价意见表.docx

       2.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自编教材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