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校风

作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0-01    浏览量:23735

校风:文明 和谐 务实 奋进

文明:文明是人类改造世界实践活动的成果,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中华文明亦称华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中华文明的主要特征是独特的道德礼仪。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辉煌。全院师生应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传承民族精神,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和谐:和谐是学校发展的主体氛围,是协调,是合作,是沟通,是融洽;和谐是学校氛围的终极追求,是实现学校持续超越发展的动力。

务实:就是讲求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准确定位,科学决策,认认真真搞工作,踏踏实实做学问,体现师生推崇实干奉献的做人品格。

奋进:意为勤奋、进取,是学校拼搏精神的体现。奋进传承着勤奋的创业精神,秉持着科学的态度追求个人进步与学校事业发展,激励师生主动地去做应该做的事,立志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