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渼陂书院成功举行2024考研辅导班开班仪式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动员大会

作者:员园园    发表时间:2023-10-16

   

 10月12日,渼陂书院2024考研辅导班开班仪式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徐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图书馆馆长宇文高峰、学生处处长钱穆萨、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及各二级学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主持。

     

     

会议伊始,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汇报了渼陂书院的去年考研情况,介绍了渼陂书院的前期准备、学校设立渼陂书院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认清考研受益者,端正态度。祝愿每一位同学2024年的考研都能成功上岸。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张美琳代表考研同学发言,她作为考研路上的一个追梦人,感谢学校为所有考研学子提供渼陂书院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给大家树立了考研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同时鼓励大家在渼陂书院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教师代表员园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工作中的实例,强调考研贵在坚持,希望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刻苦学习,敢于直面前行的困难,不退缩,把辅导班的学习坚持到底。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沙沙汇报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历年的考研情况,渼陂书院和学院做了大量的考研保障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在2024年的考研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就渼陂书院考研辅导班学生管理办法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他分别从考勤管理、授课辅导、图书馆座位管理和讲座交流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旨在更全面、更精准地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辅导答疑,提高考研通过率,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副校长徐炜表示今天的开班仪式是帮助大家了解考研新向标、理清新思路、树立自信心。渼陂书院从去年成立,我校的考研人数离既定目标虽然还有些差距,但已经突破历年最高,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考研成绩一定会更好!考研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徐校长希望大家要有足够的毅力和决心,通过考研,同学们可以深化专业知识,提高研究能力,扩大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徐校长讲到考研是人生的一条道路,无论考研的结果如何,都不应该影响对未来的期待和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同学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战胜所有的困难,实现梦想。

本次考研辅导班的组建开班,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为备考学生理清了考研思路,指明了奋斗方向。渼陂书院将利用各种资源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便利,做好全方位服务与保障。希望同学们牢记考研的初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最后期待2024届考研学子都能心想事成,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