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喜讯】《新疆日报》报道我校优秀校友邢斌事迹

作者:学校校友会     发表时间:2022-11-15

11月11日,《新疆日报》以《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邢斌:40分钟送产妇到医院》为题,报道了交通运输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邢斌。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他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跟疫情“死磕到底”的决心,毅然决然投身防疫战线,竭尽全力推进防疫工作。

 

邢斌,现就职于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地铁一号线设备设施部。在校期间,他就是一个受人关注的“风云人物”。作为班干部,他以“为集体尽职、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各项活动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并且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毕业后,邢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凭借一腔热血,深深扎根于祖国的西部。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深知安全意识要体现在每个细小的环节中,主动参加了新线的筹备工作。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一年参加公益活动60余次,服务时长达200余小时。工作至今,荣获了集团公司2017年度优秀新人称号、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优秀员工和2021年度公司先进个人等荣誉。

 

乌鲁木齐的十一月雨雪交加,气温降至零下摄氏度,邢斌与冰雪对抗、与时间赛跑,身上的棉服、脚下的棉鞋被雨雪浸湿,经常还没来得及换,又要投入到下一个工作中去。11月9日,乌鲁木齐刚刚经历过一场雨雪,地面湿滑,邢斌从接到送孕妇去市妇幼保健院任务,仅用了40分钟,他在疫情时期挺身而出,当好冲锋一线的“战斗员”,用行动诠释了无畏、奉献、坚守,获得了《新疆日报》等多家媒体的一致点赞。

 

邢斌日常除了负责小区的物资保供、垃圾清运、环境消杀、诉求办理等工作,还要在紧急任务时随叫随到,人手不够时连轴转工作。他奔走在抗疫一线的两个月里,源源不断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感谢。鸿园南路东社区书记赵云连连称赞邢斌,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党龄已经7年了,是目前社区最年轻的党员。参加防疫工作以来,工作效率非常高,是难得的多面手。

 

邢斌表示母校“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已融入他的精神血脉,成为他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精神指引。他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西交院学子们向上成长,向下扎根,要有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