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史知识宣讲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马蜜 杨晶    发表时间:2021-11-26    浏览量:28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艰辛历程中感悟建党百年的非凡意义,延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思想,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电气工程学院采取系列举措开展党史宣讲。

——开展“建党百年,千秋伟业”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11月9日该院于集贤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千秋伟业”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拓辉主讲,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四个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的30年等三个部分进行党课教育要求学生们应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脚步,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服从党的安排,积极为党的光辉事业而奉献。希望该院学生能够坚持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用知识和经历不断磨砺自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讲党课活动

——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11月7日该院于集贤楼报告厅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主讲,向学生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先驱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如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牢记党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该院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活动

——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动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党史宣讲活动。该院加强“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建设,组织党史宣传团、西交院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向学生宣传党史知识等积极健康思想,形成“讲党史故事,传百年薪火”网络宣传系列报道活动等。活动由党史宣传团成员在线下组织学生干部以及积极分子通过微课堂的形式向该院学生讲述党的百年历程,同时在线上开展视频录制活动扩大宣传,线上线下交流互动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感怀党恩,内容详实、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人民情怀,既有对党的忠诚感恩,又有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广大学子更加坚定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该院组织“讲党史故事,传百年薪火”网络党史宣传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宪法学习,树立宪法权威。该院于11月初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普法网站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学法守法的好习惯。该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严肃的完成此次宪法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学习活动在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的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要求学生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宪法相关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争做宪法的遵守者、宣传者、践行者。


该院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效和历史经验。11月12日,该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通过电视、微博、微信以及网络直播等媒介平台,观看学习全会公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抒发各自的感受和体会。该院学生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赓续育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该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道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学生思想境界,采取系列举措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让学生能够紧跟时代步伐规划自我道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树立牢固的法治观念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从而引导学生成为学法守法懂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