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中兴通信学院共青团员多措并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11-19    浏览量:1309

近日,中兴通信学院团总支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发挥组织力,多级联动开展学习。该院组织各班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分享了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该院组织团学干部带头学,各班团支部广泛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学原文、悟原理,从自身出发谈感想、说体会、议方向。该院团总支学生会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强化引领力,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该院通过多种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各班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主题征文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参观校史馆等方式引导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深切感悟讲话内涵要义。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截至目前,第十一季和第十二季累计2000人参与其中。


提升服务力,深化实践育人成效。该院团学干部和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习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组建多支“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学习红色历史、寻访红色故事,多支团队深入乡村、街道、学校开展党史宣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组织落实“我为青年做件事”和“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就业指导、身心健康与成长成才、权益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贴心周到、切实有效的工作。


接下来,中兴通信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学习研讨交流的热烈氛围,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成效,促进青年学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