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大学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0-01    浏览量:12377

   大学精神: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

笃实惟新——笃实:踏实、实在,就是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按客观规律办事;惟新:更新,就是追求创新,实现确立的志向和目标。

负重图强——负重:担当重任。就是要自加压力、胸怀大志负重奋进,树立崇高的社会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图强:谋求强大、兴盛。就是要振作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有担当、有能力、有成就。

驰而不息——奔驰向前不停息。既蕴涵恒心可以创造奇迹、量变可以达到质变的哲理,也暗含了我校轨道交通专业特色,激励师生要像高速列车一样飞驰向前,永不停歇。

交通报国——坚持轨道交通办学特色,努力为国家培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具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