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本科大一组开展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高兆君    发表时间:2023-03-15    浏览量:503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英语教研室本科大一组全体教师于3月15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包含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课堂演示阶段。主讲人高兆君对《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2》Unit 4 中Text 这篇文章的语言点进行了30分钟的课堂演示。演示课首先从词汇、语法、句型及语篇4个方面梳理了文章重难点,接着主讲人就文章的前三段的语言点展开了具体讲解,并通过课后习题的训练,以期实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的目的。


英语教研室高兆君老师讲课


  第二阶段为备课组点评阶段。寇向英主任、王余余副主任、卜爽老师就本次课堂演示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知识点讲解应当详略得当。课前应当就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解,从而对知识点进行分类。就学生不易掌握的部分,应当给予更加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适当增加对应训练,以达到帮助学生巩固知识点的目的。第二,词汇讲解方式需多样化。除了讲解构词法之外,也可就单词的词根词缀等方面进行拓展,从而实现帮助学生拓展、记忆词汇的目的。第三,加深对文中长难句的分析与理解。长难句的分析与理解需要结合具体的语境,并就句中的难点进行相关语法点的拓展。一方面有利于提升语篇意识,另一方面也能能够完善学生的语法知识。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学教研工作,发挥了团队的力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究、反思交流、合作共赢的文化氛围,激发了教师投身教学研究的热情,增强了教研室教师的凝聚力,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